Skip to main content

520

有人问我:为何近几年你对您妈妈的态度改变了如此大?

我只是笑笑说着:因为百善孝为先.

以前的我,脾气不好,现在也是不好啦:p
我很叛逆,不听我爸妈的话.
我常怪他们因为姐姐儿把我丢给人家顾.
我当时虽然小,但顾我的"干妈"的媳妇怎样欺凌我,我还记得><!!!

记得我最气最伤心的时候,就是我干妈去世了.
我很想去拜祭她,但妈妈却怕什么相冲而不让我去.
那时,很讨厌她!
一直骂她不疼我什么,我在家排行中间.
要风得到姐姐用过的风,要雨却要让妹妹得雨.

我们甚至可以不叫她一个星期,互不理睬.
在我记忆中,我妈不曾抱我和亲我.但我妈却可以跟其他姐妹抱来抱去.
心里在想,我完全被忽略了,我妈不疼我的.

以前,我俩的关系真的真的真的很差.

直到我去金宝读书了...
那时我在远方,开始会想念爸妈的啰嗦,爸妈的好.
渐渐地,这远距离,这三小时的距离有改善了我跟妈妈的距离.

有天早晨,我早醒来拜拜我的树.
上着宿舍的楼梯,我的心脏突然剧痛.
非比寻常的痛.
我的手一直按着心的位置,躺在床上,勉强继续睡了.

不久后,有通电话.是二姐!
说道:妈妈车祸了你知道吗!现在医院急救!
当时的我..呆了..我整个人不知怎么了..
眼泪夺眶而出..哭到我不知怎么形容了...
我握住济公牌,哭着许下誓言.......

我打给爸,爸竟然问是谁告诉我?
我即将有考试,所以他们不想让这事影响我的心情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接着,红着眼去上课.
我那死人低的EQ,控制不了,在班上一直流泪.
当时幸好有我班同学的安慰开解和帮助.
不然也不会买到车票.
可是车票是明早的==|||因为没票了
晚上爸爸打来说妈妈没事了,我才放心了些.

回到家..
看着妈妈包得肿肿还笑着说没事
我心里哭了
我那眼泪狂流了

我终于知道,那种差点失去妈妈的感觉.
那种痛,那种害怕,那种恐慌是谁也接受不了.
那心脏的剧痛正是妈妈撞车的时候.
我们家人也不得不信济公说的:我和妈妈是联系着的.妈妈有事,我能感应.

从那次起,我改了很多.
我妈妈渐渐成为我的精神依靠.
我开始履行那许下的誓言..
不经一事,不长一智.
以后每当心脏剧痛得不寻常,我都会打电话回家希望只是我身体不好.

我们不能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.
因为有时候,生命并容不得我们来规划明天.

所以请珍惜身边的人,尤其是家人.
家人是没人可以取代的.
520,我的家人;520,妈=')


Comments

  1. so touching fen :'( wish u all the best ya! all the good things around you :)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